close

因為很多媽媽私訊問我關於止癢的問題,

 跟大家簡單分享以前用過止癢的經驗、過程、分享等。

  雖然癢看起來不重要,但是很多皮膚的問題要改善的前提,都是因為忍不住【癢】去抓,而導致連連不斷的問題,孩子更是。

   (癢就會抓—出水—傷口更嚴重—加更大的類固醇—怕癢—出水…)不斷的周而復始。

   在學校,雖然家長聯絡簿上面都會提醒,要記得提醒孩子擦甚麼樣的藥,

但孩子暴走,常常不是因為沒擦藥,而是【必須忍受癢】,

但止癢的藥膏又不能亂擦,擔心這個過敏、擔心那個會痛,練就了身邊要帶一堆止癢的物品(有些不是藥品) 。   

    加上媽媽和哥哥的皮膚也有汗疹跟富貴手,所以,癢、保溼、飲食、等等話不多說了,

先來介紹我用過的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有些用過的,瓶子已經丟掉了,只好【截圖】網路上的照片,讓大家看一下,身邊有的,再貼上來吧。

1.金冠:日本製作,這瓶【嬰兒與兩歲以下兒童就禁止使用】

算是日本大牌(類似台灣的萬金油等級?),是會止癢、也可防蚊,只是【阿摩尼亞的味道】太重。

 

止癢效果:****

味道:*

價格:***

V有台灣通路

 

undefined

 

2.KOWA: 日本製,造型比較可愛,有孩童版,止癢效果也不錯,

他著重在蚊蟲叮咬的部份,

他的頭很像膠水狀,所以還蠻容易漏出來的。

價格相對也高一些些(日幣770-980 容量有30ml 50ML)

 

止癢效果****

味道:**

價格:**

X台灣通路,目前不確定。

undefined

3after bite : 美國牌子,請務必使用兒童用,不然那味道你會受不了,

因為含阿摩尼亞,兒童用的味道不那麼刺鼻。

擦完等皮膚吸收後味道會逐漸消失。止癢效果,他是我之前夜跑的夥伴,只是他太小條,用一下子就用完了。

止癢效果****

味道*

價格* *(港幣約42-45 和台幣約240-250)

+目前要用代購的

undefined
 

 

以前比較喜歡用國外的牌子,因為用台灣的,一開始只想到一條根、萬金油

、防蚊液(確無法止癢)

 

後來是因為學校研習接觸到精油和老師。就開始看台灣可以買到的止癢產品。

 

以下是台灣可以買到的止癢產品。而且是【天然成份】的

化學的我就不推薦了。

 

1.屏東科技大學合作社賣的精油
是屏科大老師製作的,有一次去屏東參加開會,一開始去他們的合作社想買醬油,

晃一晃看到在賣精油,無香精、無防腐劑、無色素,效果出乎的好。

(不過只有在他們學校的合作社可以買^^)

味道是植物的精油味,看了介紹是學校老師研發的,味道很舒服,

不過因為【真的很涼】,不適合3歲以下的孩子 。開車若想睡覺,也可以擦一下。

止癢效果****

味道***

價格*** (11ML 170)

缺點:只有福利社才有賣。沒有網路訂購。

(目前夜找不到官網可以買啊 ---照片 位於右1) 

 

2.AP 萃調理噴劑

這是大仁科大的老師送給我的,這一支是藥師研發,也是天然成份,

主要是金銀花、刺五加、薄荷腦,因為老師聽到媽媽有富貴手&香港腳,

要我拿回去給媽媽噴,後來一試成主顧。

成份不含類固醇、抗生素、防腐劑。而且他是噴液,所以噴的時候也可以很均勻跟大面積,

清拍一下就好。學生如果有頭皮癬或頭皮癢,我也是拿這一支噴,

在抹上他們自己的乳霜,很不錯。

   缺點:他的噴頭不好噴,打過去反應聽客服人員說是因為要設計倒噴,

 雖然覺得有些美中不足,不過客服人員很有誠意,所以還算可以。

   整體來說萃噴劑是真的不錯,而且我有分享給幾個朋友,大多都能改善他們癢的問題。

之前有一位台東的朋友,他爸原本有乾癬,我跟他分享試試看擦AP萃調理噴劑。

結果他爸可以一覺好眠到天亮    (助人真是快樂之本) 

另外一個好處,就是萃也可以防蚊,我有一次在山上住石板屋一個晚上,

晚上沒有電蚊香沒有電蚊拍,奇妙蚊子都不會來找我,從那一天之後,我就成為他的忠實客戶。

止癢效果****

味道****

價格*** ( 350)

台灣牌子,有官網、可在線上購買。(官網、PCHOMEFB)

 

undefined

 

  1. 上庄農場檜木精油

 

這一瓶是我在觀光農場上庄農場買的,他們是自己一條龍的研發,

從自己的農莊上採的茶樹跟檜木,都沒有噴農藥,不過因為茶樹沒有了,

所以拿檜木拍照,我擦這一瓶,他不會有涼意,你可能沒有感覺,但是擦在會癢的地方,

你會不知不覺忘記【癢】這件事,其實不喜歡有涼意的人可以使用這一款,但如果有【蠶豆症患者】,盡量不要使用。

(蠶豆症是因為樟樹,但因為不知道它裡面所含的成份是否為100%純精油,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盡量避免)

 

止癢效果****

味道****

價格*** ( 200-250)

網路上有販售 好像在(奇摩拍賣吧)

 

 

4.DIY止癢液

 

    這一瓶是我的好友做給我的,她的心意滿分,是我的最愛,不過僅此一瓶。

裡頭有薄荷、洋甘菊、香茅還有天竺葵主成份,其他用薰衣草去讓味道好聞,

GOOGLE 一下應該會有很多的影片跟大家分享,其實我不排斥自製,

只是環境因素是有很大的關係的,因為製作的工廠大多有無塵室,

如果是我們自己的DIY,那麼環境(不是桌子椅子乾淨就好) 還有週遭環境都要考量與注意。

止癢效果****

味道****

價格*** ( 無價)

網路上沒有販售 只有真心一顆

 

最後,夏天到了,希望大家過個涼爽、舒適、登革熱走開、癢走開、皮膚越來越好的夏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賈柏思jobs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