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,我愛你。

 

這一篇,是我想寫給我媽的。

 

我現在33歲,單身,未婚。

目前身份,一個黃金(?) 上班族女郎,一個女兒。

 

每一次,在我媽生日的時候,

我都不知道要給他甚麼,因為他好像甚麼都不缺,

如果說有的話,那應該是,女兒趕快嫁,兒子趕快娶,生的孫子平安長大。

沒有一個願望,是想他自己的。

 

我媽55歲,更年期,去年老公不小心愛玩上了天堂,

傳統農家婦女,也是良家婦女。

所以,他真的很保守,

 

不敢問我有沒有性經驗、

不敢問我關於許多害羞的事。

 

也同樣的

 

不敢說他自己面對更年期的恐懼,

不敢說出他長年因為憋尿而有的婦科毛病,

不敢說他因為常常節儉,而搞壞他的身體。

 

但她沒說,做子女的我們,怎麼沒發現呢?

 

我們沒說的事,媽媽都知道。

但媽媽沒說的事,我們好像也看不出來。

 

因為媽媽比較愛我,勝過愛他自己。

我要先謝謝姊,

 

有一次吃飯,她拿了瓶邦妮潔給我,

要我拿回家給媽用。

 

我本來不以為意,

還跟姊撒嬌說,為什麼我沒有

姊回答: 媽最近臉都紅紅的,熱潮紅,在更年期,應該很不舒服,

不能幫她做甚麼,

媽很懶,都是拖到最後一刻不行才看醫生。

 

你把這個,拿給媽洗,還有擦。

媽只有一個了,換我們疼她了。

 

 

聽得我心都酸起來了,

我和媽媽每天見面,沒看出媽的苦,

 

嫁出去的姊,只看了兩眼,就放在心上,

 

拿著姊給我的東西,好像很平凡。

洗女性私密處的東西,一個用洗的,一個用噴的,

看起來好像很平凡的東西,

但對姊來說,

是守護媽媽的一個機會,

 

對我來說,

是ㄧ個當頭棒喝,

提醒我,

 

全天下,媽只有一個,

愛她,要疼她到心裡。

 

 

 

 

謝謝你,姊。

還有這兩個夥伴,幫我們,照顧好媽媽,好嗎??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賈柏思jobs girl 的頭像
    賈柏思jobs girl

    關於美麗這件事

    賈柏思jobs 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